吳惠嫻:冀與印尼深化經貿論壇

【特訊】澳門與印尼在多個重點領域都有合作,經濟財政司司長吳惠嫻稱澳門與印尼在經貿往來方面,去年全年澳門對印尼進口額達十六億四千萬澳門元,期望與印尼在“一帶一路”倡議下,進一步深化經貿投資、會展旅遊等領域合作。
印尼駐港總領事館在澳門舉辦印尼商貿論壇,行政長官代表、經濟財政司司長吳惠嫻致辭時表示近年澳門與印尼在多個重點領域的合作不斷走深走實,在經貿往來方面,去年全年澳門對印尼進口額達十六億四千萬澳門元,今年首季超過四億澳門元,本澳去年入境旅客超過四千萬人次,其中印尼穩居澳門第三大國際客源市場,特區政府高度重視印尼穆斯林客群需求,吳惠嫻提到澳門特區將於本周六承辦亞太經合組織第十三屆旅遊部長會議,期望以此為契機,與印尼等東盟成員攜手推動區域旅遊復甦與可持續發展。
吳惠嫻表示,中國與東盟是命運與共的好鄰居、好朋友、好夥伴,雙方平等相待、互利共贏,特區政府期望與印尼在「一帶一路」倡議下進一步深化經貿投資、會展旅遊、人文交流等領域合作,歡迎更多印尼企業來澳門拓展業務,並以澳門作為平台進一步聯通中國內地、葡語國家乃至全球市場,攜手共創可持續發展的新機遇。
印尼駐港代總領事Fithonatul Mar'ati表示,澳門於旅遊業、會展業、餐飲款待等方面擁有世界一流的經驗,印尼視澳門為重要的合作伙伴,期望進一步加強與澳門合作,作為粵港澳大灣區的一部分,澳門連接商業、文化、服務盛事及人流的世界旅遊休閒中心。澳門帶來了豐富的經驗、人脈及進入粵港澳大灣區的渠道,而印尼則提供旅遊目的地、投資機遇、不斷增長的市場及對負責任旅遊的承諾。
此次論壇主題為可持續發展旅遊與大灣區的策略性合作,設有主題發言與分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