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今天是
設為主頁收藏本頁
社交網站:
當前報章2021年04月07日
今日導讀
本報新聞
字體: 放大 還原 縮小
華視取代中天新聞台
    【中新社台北3月31日電】因遭當局“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不予換照處分,台灣中天新聞台去年12月12日從有線電視52頻道下架,至今該頻道空頻近4個月。3月31日,“NCC”通過對華視新聞資訊台遞補52頻道的申請案,未來台灣64個有線電視播放系統中,有15個系統可在52頻道播放華視新聞資訊台。綜合中央社、中時新聞網、聯合新聞網報道,52頻道空頻後,台灣系統業者中嘉數位集團在今年2月8日向“NCC”送件,申請將華視新聞資訊台作為遞補移至該頻道。經過近2個月審查,“NCC”於3月31日通過申請案,包括中嘉數位集團旗下的12個系統以及“聯維”“寶福”“南國”三家獨立系統業者,後續可依照流程,先以字幕跑馬燈形式在電視上公告5天,才能將華視新聞資訊台上架。預計全台約124.5萬觀眾可在52台收看華視新聞資訊台,市佔率約25.58%。
    此次遞補的華視新聞資訊台是台灣華視公司旗下的新聞頻道,此前可在台灣無線電視頻道及部分有線電視頻道收看。華視屬於公共廣播電視集團,為台當局運營,旗下有5個頻道,包括華視主頻、華視教育體育文化台、華視新聞資訊台等。
    針對此案,《經濟日報》的相關報道中指出,因變更頻道需提交“變更事業計劃書”,但華視至今並未提交,“NCC”對此僅以“行政指導”模式要求華視補交變更的事業計劃書,強調“上架歸上架、變更歸變更”。此外,“NCC”對於華視財務嚴重虧損、人力不足等漏洞也一律無視。
    中天新聞台去年申請換照遭“NCC”否決,提起行政訴訟均遭駁回,於去年底正式關台。此後,台視、公視、壹電視、鏡電視、寰宇等媒體,都曾表態想爭取在52頻道上架。 
昔日新聞
今日推薦
友情鏈接
聯繫我們
                                       Email:sengpou@macau.ctm.net
                            sengpou888@gmail.com
                 電話:編輯部 28574294  廣告部 28938387 
                
圖文傳真:28388192 28316404
                                     
地址:澳門 蓬萊新巷 9號 地下二樓
星報首頁 | 昔日新聞 | 各項專版 | 廣告業務 | 報社簡介 | 澳門日記